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万薪招60岁老人 阿里开高薪招聘60岁以上老人

    这两日,阿里一条招聘信息刷爆朋友圈,40万年薪招60岁老人。现在的公司一般是招聘年轻人,没想到如今阿里竟然招聘60岁以上的老人,而且年薪高达40万,实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那么阿里招聘老人是做什么呢?

    40万薪招60岁老人
    阿里招60老人工作

    阿里巴巴此次招聘老年人,是为了开发面向老年人群体的淘宝端口。做大老年人消费市场。该招聘要求应聘者年龄60岁以上,广场舞达人、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此次招聘的用研专员供职于“亲情版淘宝”用户体验团队。

    40万薪招60岁老人
    年薪40万招60老人

    从招聘网页上看,阿里对此职位的描述是“淘宝资深用研专员”,全称“淘宝资深用户研究专员”。记者推算了下,大致为阿里P序列中的P6等级。岗位给出的薪水待遇还不低,年薪范围是35万至40万。当然,也是有一定要求的。第一条就是:“60岁以上,与子女关系融洽”,此外还需要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在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力(广场舞KOL、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

    需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3年网购经验者优先;爱好阅读心理学、社会学等书籍内容者优先;热衷于公益事业、社区事业者优先;有良好沟通能力、善于换位思考、能够准确把握用户感受,并快速定位问题。入职后做什么呢?主要是以中老年群体视角出发,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产品,发现问题并反馈问题;定期组织座谈或小课堂,发动身边的中老年人反馈“亲情版”手淘使用体验。

    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反馈中老年群体对产品的体验情况、用户需求。简单点说,就是用户调研。为什么要设立这样的岗位?从招聘页面上显示的岗位背景介绍看,接下去,淘宝将全面围绕中老年消费群体的场景和需求定制新的亲情版本体验,并打通家人之间的互动,运用精准运营实现更加立体、复合的千人千面。也就是说,这个职位的作用是,以老人的视角,帮助淘宝更好地了解老人。

    阿里巴巴这些年阿里不断在多种电商场景中发力,包括农村淘宝等。据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此举吹响了发展中老年电商的号角。中国许多城市都提前进入了老年化,如今阿里又盯上夕阳市场,不得不佩服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