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增速七年来首升 GDP总量超过80万亿元(2)

    此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深海探测、生物医药等领域涌现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全年全国新登记企业607.4万户,比上年增长9.9%,日均新登记企业1.66万户。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在一份最新研报中提到,去年新动能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超过30%,对新增就业的贡献度超过70%。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动下,逐渐形成的新动力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增长质量提升步伐加快。”唐建伟说。

    今年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新旧动能转换,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空间。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表示,从国内需求来看,支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性条件初步形成,今年消费会继续发挥经济稳定器的作用,经济有望延续平稳增长的态势。

    张立群强调,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宏观环境、微观基础和通过改革带来的制度环境都在不断改善,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启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红利释放,中国经济的新韧性正在凸显。”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维持在6.9%左右。消费升级、智能制造和民生保障有望率先发力、渐成合力,构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