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最近发行的新基金能不能买

    近日,新基金销售十分火爆,尤其是一款叫“兴全合宜”的基金,开售当日就卖了300多亿。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新基金卖爆了

    最近,新基金发售热潮再涌。1月16日,兴全合宜基金遭疯狂抢筹,一天就卖了300亿元。由于太火爆了,引起了监管层的关注。有些投资者被要求少买。在此之前,有个叫东方红系列也卖了100多亿。

    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
    新基金发行

    接下来,还有中欧要新发,很有可能也是遭疯抢的,规模预计也会达百亿级别。此外,还有一大波规模少于百亿的中小体量基金,预计新基金发行规模要过千亿。

    买新基金还是老基金?

    爆款基金频频出现,沪指罕见连续上涨,这是不是预示着我大A股牛市要来了?投资者能不能买入新基金呢?

    对此,小编建议,规模在50亿元以上的最好不要碰。为什么?因为这些新基金很大可能是为漂亮50接盘的,会出现长期阴跌,被牢牢套死的结局。目前,漂亮50的股票有一些泡沫化严重,中期来看要见顶了。主力资金要想出来,必须要找接盘的人。要不然,他们出来的时候没人接盘,股价必然大跌,自己剩下来的筹码也会受影响。所以,重仓这些股票的基金要远离。

    再者,体量太大的新基金,未来上市后,在股市里会很长时间里折价的。作为投资者,最明智的做法是买入低估值的基金,等待时间给我们带来回报。

    最后,关于新基金和老基金哪个更好,要结合建仓时间、基金经理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不能一概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