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不排除与中国发生贸易战 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特点

    中美打贸易战只会两败俱伤,全世界都知道这个道理,除了美国一意孤行。日前,美国总统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与中国发生贸易战,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特朗普称中国贸易逆差不可接受。

    美国与中国发生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或会打响

    特朗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不会与中国发生贸易战,”但如果会发生也没办法。”特朗普表示,美国不排除与中国发生贸易战,美国政府正在考虑调查知识产权侵权可能对中国造成的”巨大损失”。白宫此前称,特朗普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表示中美贸易逆差不可接受。

    美国与中国发生贸易战
    中美打贸易战的影响

    特朗普也在采访中重申,有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正在与协定其他两个缔约方–墨西哥和加拿大谈判,加拿大官方人士表示担心美国退出协定。

    特朗普坦言美国不排除与中国发生贸易战,其实自从特朗普上台后,就多次发表类似的针对中国的不友好言论。美国恐惧中国的快速发展,甚至对此要加以阻挠,但要是贸易战打响,就不会有赢家出现,只会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