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亚投行最新消息 日本有意加入亚投行

    最近亚投行非常受关注,频频登上财经头条。这几天,2018年亚投行最新消息公布,提到了成绩单的事情。原来,这两年里,亚投行投资了很多个项目,取得很大的成果。看到一个这么大的蛋糕,日本似乎也有意加入,想分一杯羹。

    2018年亚投行最新消息
    亚投行成员国最新名单

    说实话,因为侵华的丑行,中国人对日本可谓毫无好感。不过,亚投行扩容并不排斥任何一个国家,也欢迎日本加入。看了2018年亚投行最新消息,的确有准确来源传出,称安倍晋三正考虑加入亚投行。对于日本的做法,不知道美国是否会感到生气呢?

    2018年亚投行最新消息
    亚投行中国占多少股份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安倍10日在首相官邸听取了2017年底访问中国的自民党干事二阶俊博的汇报后表示,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的想法已梳理得很好,每个具体研究项目,只要可能,日本都会认真参与。有媒体分析称,安倍所称的“具体研究项目”很可能是日本加入亚投行。

    对此,姜跃春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日本政府还没有下定决心加入亚投行。但是日本学者和部分官员层面认为不尽快加入亚投行会影响日本在地区经济的发展。”他分析称,尽管日本主导的亚开行(亚洲开发银行,ADB)运作比较成熟,但是其针对基础设施的投入占亚开行全部投入不到3%,相比于亚开行,亚投行是针对基础设计建设投资的专业型银行,基础设施方面发挥的作用更大。

    姜跃春补充道,从亚太发展的实际情况来看,亚太地区是世界经济各板块经济活力最大的地区,增长平均速度高于世界其他地区,但是亚太地区基础设施较差,一部分国家基础设施严重阻碍经济发展,亚投行以致力于解决基础设施问题而成立,运营2年,成员国由57个增加到84个,获得了世界很多国际组织的认可。目前,日本在对中国的合作尤其是涉及军事、安全生产领域、技术方面仍然有所保留。姜跃春认为,日本有可能加入亚投行,但是需要一些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