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迫于趋严的监管压力 加密货币价格大跌约20%(2)

    一些前期因沾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概念而大涨的美股同样遭遇抛售。宣布开发自己加密货币的影像公司伊士曼柯达、Riot区块链公司以及支持加密货币支付的电商Overstock在16日的交易中下跌7.6%至16.5%不等。

    此外,外媒分析指出,CBOE的比特币期货合约将于当地时间17日迎来推出后的首次到期,这或导致比特币价格出现更大波动。不过,这样的大跌并非首次,去年12月下旬,比特币曾累积重挫约三成。

    剧烈的价格波动令市场舆论继续分化。“股神”巴菲特近日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加密货币的结局会很糟糕。富国银行集团前董事长迪克·科瓦切维奇称,比特币就是一种金字塔骗局,毫无意义。

    汇丰高级经济顾问简世勋本周在出席一场媒体活动时也表示,对于某些加密货币在过去一年的大幅度升值感到担忧。他说:“这让我联想到几百年前的荷兰郁金香热。很多人投资加密货币就是因为它涨了很多,但是这种景象在过去很多泡沫破裂之前我们都会看到。如果你执意要对加密货币进行投资,就要做好全盘皆输的准备。”

    不过,仍有人愿意押注,盛宝银行的策略师范-彼得森曾准确预言到比特币去年的疯狂反弹行情。去年5月时,他表示比特币价格有潜力在未来10年内触及10万美元。本周在接受外媒采访时,他将时间线提前到今年,预测比特币价格在今年便有可能会达到5万至10万美元。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