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海尔业绩增长稳健 全球化战略成效凸显

    在2018年的CES上,海尔成为唯一一家入选“全球智慧家电领先品牌TOP10”的中国企业。公司搭建开放共创平台,落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积极参与制定国际物联标准,并取得丰硕成果。

    全球化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品牌、技术、产品和市场资源,通过协同效应,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根据欧睿国际数据,青岛海尔分别以17.3%、14.6%、20.6%、13.5%的份额,拿下冰箱、洗衣机、冷柜、酒柜四个品类在全球范围第一名。

    青岛海尔业绩增长稳健
    青岛海尔战略发展规划

    同时,公司业绩增长稳健。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91.90亿元,同比增长41.27%。剔除GEA并表影响,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公司协同效应显现,业绩多个报告期持续增长。

    青岛海尔全球协同能力大幅提升,采购成本降低,进一步提升主营业务毛利率。在智慧家庭、全球化等多个层面持续发力,成为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青岛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旗下GEAppliances品牌通过复制“人单合一”模式,在美国市场以19%的销量份额保持行业领先。其中,厨电以27.9%的销量份额位居行业首位。2017年前三季度,GEA贡献营收342亿元,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分别约占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30%左右,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