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元生万科赚了多少 刘元生持有多少股万科A

    伴随着股价屡刷新高,万科A的股东们都赚翻了。这当中,有一个自然人股东尤其引人关注,他就是刘元生。刘元生万科赚了多少?

    万科A股价大涨

    2018年以来,房地产股涨势汹汹,可圈可点的个股除了“靠吹”的泰禾集团,还有许久没上头条的万科。从近日的股价走势来看,万科A的股价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刘元生万科赚了多少
    刘元生投资万科

    16日,万科A股价收报40.20元/股,市值超过4000亿元,不仅重新当上了深交所的老大,而且还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房企。

    不过,今天(17日),万科A收盘时下跌1.07%,股价报39.77元/股。据统计,今年以来,万科A累计涨幅接近20%。

    刘元生投资万科浮盈超50亿

    万科A股价上涨,其一众股东明显受益。第一大股东深铁,入主以来浮盈600多亿元,投资回报率近一倍;第二大股东宝能,争夺战后一股没卖,持有至今浮盈超过660亿元。现在来看,姚振华眼光不错呀。

    除了大股东,小股东也获益颇丰,比如刘元生。刘元生投资万科的时间很早,而且一直持有了很长时间。2015年上半年报显示,刘元生还是万科A的十大流通股东之一,持股数量为1.34亿股,持股比例为1.21%。但万宝之争后,刘元生再也没有出现在该榜单上了。

    如果在这之后,刘元生没有减持,以1月17日收盘价来推算,刘元生持股市值达53.2918亿元。那刘元生买入的成本是多少?资料显示,总计大概是400万元。所以,单单是股票价差,刘元生就赚了53亿元。这还没有包括股票分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