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去年营收同比增长 效益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沈莹1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收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全年各季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长基础更加巩固。98家央企中,收入增幅超过10%的有46家,超过20%的有19家。工业企业表现突出,营收同比增长15.7%,增收额对中央企业贡献达75%。

    央企去年营收同比增长
    央企战略发展规划

    央企坚持聚焦主业、深耕主业,深化瘦身健体、体质增效,发展质量和盈利水平明显提高。2017年央企实现利润总额14230.8亿元,首次突破1.4万亿元,较上年增加1874亿元,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

    在98家央企中,49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10%,26家企业效益增幅超过20%,利润总额超过百亿的央企达到41家。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打了“翻身仗”,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行业效益稳步增长,对央企整体效益贡献超过40%。10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全年效益同比增长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