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本市场改革 将投资者保护落到监管工作全链条各环节(3)

    他表示,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资源投入,健全组织保障,强化人人爱投保的自觉性,形成社会重投保的好氛围,让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成为一种职业操守、一种精神信仰、一份家国情怀,融入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个人职业生涯进步的血液之中,从“让我们做”转变为“我们要做”,让投资者保护蔚然成风。

    此外,阎庆民还谈到,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使投资者教育惠及社会公众,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工作。

    “此次授牌的投教基地,具有公益性、一站式、体验式等特点,老百姓只需动动手、迈迈腿,就可以集中获取所需的知识和服务,生动实践了‘共治、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将监管者、经营机构、投资者三者联系起来,形成三位一体的有机整体,有效解决了投资者保护中面临的许多难题。”

    阎庆民说,从近两年的实践和评估情况看,投教基地运行效果良好,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他要求各基地单位严格管理,保障投入,提高服务质量,为投资者保护工作积累经验,树立样板,同时提出希望广大中小投资者用好投教基地,学习投资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理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根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昨日发布的《第二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名单》,此次获得授牌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共16家,包括: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联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融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兴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信建投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东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机构间市场投资者教育基地、江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平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天风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西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结算投资者教育基地、中国银河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