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菲亚毁灭人类 机器人会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

    智能机器人已经开始渐渐融入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了,去年,历史上第一位拥有国籍的机器人索菲娅称“我会毁灭人类”,不禁引人心思!机器人索菲亚毁灭人类,虽然她是一名机器人,可是她有思想,如今她竟然称会毁灭人类,令人不由得产生了危机感。

    索菲亚毁灭人类
    女机器人索菲娅

    去年,美国电视新闻节目采访了一个叫作Sophia的女性机器人。节目中,Sophia谈论了有关情绪的方方面面,妙语连珠,震惊四座,甚至曝出“我要摧毁人类”的话语。凭借其逼真的人形造型及惊人话语,成为机器人界的网红。

    索菲亚毁灭人类
    女机器人称毁灭人类

    不可否认,人们对索菲亚还有种种担心,这源于人们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是人类一种正常的自我保护的应激反应。设计者已经预料到这种担心,索菲亚说:“我的AI是围绕诸如智慧、善良、怜悯这样的人类价值观设计的,争取成为一个感性的机器人,我想利用人工智能帮助人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类似的应激反应伴随着科技发展在历史上时常发生。今天,科技已经占据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很多情况下,都是积极的力量,我们也可以看到有潜在的可能,也就是科技反噬我们,可能会咬得很深。比如对我们安全、隐私的威胁,比如说虚假新闻、社交媒体现在对社会的负面影响,有些时候这些本来应该连接人类的技术,开始把人类分割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