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地铁开通扫码进站 银联智慧交通再次升级

    继上海地铁磁浮线开通扫码及银联IC信用卡闪付过闸后,1月16日,中国银联联合上海地铁共同宣布,自20日起,上海地铁全线开通扫码进出站试运营。银联用户只需下载“Metro大都会”APP(上海轨道交通官方应用)并开通银行卡支付通道,即可享受上海地铁全线扫码过闸进出站的便捷服务。这是继无锡、广州、福州、杭州等城市地铁开通银联移动支付直接进出站后,银联“智慧交通”在地铁出行领域的又一新里程。

    上海地铁开通扫码进站
    地铁扫码进出站

    据介绍,试点初期,上海地铁全网络既有线路的所有站点将开通每站两进两出闸机通道,乘客认准“刷码过闸”或“本闸机支持保通卡和刷码过闸”字样的闸机,打开APP点击“乘车”,即可扫描生成的二维码直接进出站。2017年底新开通的17号线、9号线三期的车站闸机,则全部支持扫码过闸。后续,上海地铁有望进一步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直接进出站。

    出行领域是目前支付巨头正在争夺的重要场景。银联方面已实现近10个城市的地铁和360余个市县的公交开通支持手机闪付或二维码支付。此外,银联移动支付还覆盖出租车、停车场、加油站、充电桩等多个场景。银联提供的数据显示,广州地铁银联闪付日交易笔数突破30万笔,杭州公交闪付日交易笔数突破60万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