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博士被骗85万 原因是泡在实验室十年不看朋友圈

    骗子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市民如果不防范就很容易被骗。近日有一名女博士被骗85万:泡在实验室十年不看朋友圈,此消息一出,迅速在热搜话题中登顶。这名女博士文化高,却没想到会遇到骗子,惨被骗85万元,实在令人震惊。

    女博士被骗85万
    女博士被诈骗85万元

    一名女博士遭到诈骗损失85万元,骗子伪装成公检法机关称女博士涉及洗钱,要求女博士将钱汇到,其提供的“安全账户”中证明清白。这名女博士被骗85万,原因是泡在实验室十年不看朋友圈,下面来了解下。

    女博士被骗85万
    女博士遇电信诈骗

    近日,饶源接到一个自称是经侦民警的电话,表示饶源在北京开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钱,涉及金额128万元,要她向警方说明情况。还恐吓饶源:“如果不是你,说明你的个人信息已泄漏,你要找回所有的银行卡和密码。”其中这名所谓的检察人员不断强调,事态的紧急,要求饶源把银行卡全部找回来,并且去宾馆开房,保证身边没有别人,而且还问身边有无传真机,要传两份文件给她看。

    文件开头都写着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张是“冻结管收执行命令”一张是“刑事拘捕令”,饶源的名字和身份证号都在上面。随后,饶源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高科长”,要求饶源把钱汇入四个所谓的“国家账户”接受检查,检查完会还给她。

    饶源不断感谢骗子帮助自己,信以为真。随后向哥哥和朋友借钱,又把网络平台能借的钱借了个遍,连续5天汇款85万元。等到1月11日再也联系不上对方时,她才发觉受骗。

    这么逼真,而且受害人大多都有,“急于要为自己证明清白”的心理特点。也难怪让女博士“卖了自己还帮骗子数钱”,而且毕竟这都源于,女博士泡实验室10年,不看朋友圈。

    爱学习是好,可基础的诈骗手段要知道啊!所以年底了小编提醒,诈骗分子再度活跃,准备利用岁末年初这段时间“冲业绩”。其中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更是来势汹汹。市民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守紧自己的钱袋子,牢记“要转账,疑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