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巨大黑幕 背后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近日央视曝光巨大黑幕,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了报废汽车被非法拆卖的内幕,报废汽车竟然被拆解回流市场,巨大黑幕背后究竟还隐藏着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报废汽车被非法拆卖让人不禁胆战心惊,央视曝光巨大黑幕全国人民都怒了。

    央视曝光巨大黑幕
    非法拆卖报废车

    有70%的汽车恐有安全隐患,只有20-25%的报废汽车被拆解回收;剩下的基本上都回流涌回市场;卖回给我们!这些汽车修理厂为了赚钱,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如果不是今天央视曝光巨大黑幕,我们还不知道要被欺骗多久!

    我国《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利用报废汽车拼装汽车,并禁止拼装车和报废汽车上路行驶。然而央视记者调查却发现,一些地方拆解汽车的小作坊依然在违规操作。据悉,这些拆解下来的零配件也会被卖到各种小的汽车修理厂,而且货源需求很稳定。

    央视曝光巨大黑幕
    央视曝光报废汽车场内幕

    在辽宁省的大石桥市,前往旗口镇的公路两侧,记者看到一排排的报废机动车就堆在公路边上,远远望去,宛如一条长龙。不时传来的电焊切割声和手工拆卸发出的各种敲打声此起彼伏。据知情人介绍,这里就是一个露天的报废车辆拆解场,这些拆解下来的零配件有的直接流向了市场。

    卖家坦言:很多买主看重的就是价格便宜,这些拆解下来的零配件也会被卖到各种小的汽车修理厂,货源需求很稳定。而这些报废汽车零部件重新被装备到车上之后,不亚于一颗颗奔跑在路上的“定时炸弹”。

    非法拆解将汽车产品中的有害物质如铅、汞、镉、六价铬等不经处理随意排放,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另一方面,报废车辆本身已不符合道路行驶条件,被再次改装后进入路面行驶,车辆性能改变,安全系数大大降低。这样的非法拆解行为存在极大地的法律风险。

    专家呼吁,除了落实国家对正规拆解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外,对于提高车主的安全意识,以及加大对非法拆解小作坊的打击力度同等重要。只有多措并举才能让报废车拆解,尽早告别乱象、走上正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