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起诉腾讯倒计时 腾讯称ofo亏空押金约30亿

    近日,腾讯旗下有文章称ofo面临资金紧张,账面资金只够一个月运转,并且声称握有数据证据支持。对于此事件,有消息称ofo起诉腾讯倒计时,ofo炮轰腾讯在造谣,会采取法律手段进行回击。

    ofo起诉腾讯倒计时
    ofo被爆资金紧张

    1月12日,腾讯科技旗下《一线》发布消息称,一位接近ofo的内部人士透露,从本周开始,ofo公司账户上的可用资金仅剩下不到6亿人民币,若按照ofo每月4-5亿元的人员工资和运维等支出、以及持续流出的押金计算,ofo手上的现金仅能支撑一个月。同时,ofo至今仍欠供应商约25亿元人民币,亏空押金总额约30亿。

    腾讯科技还披露,在单量方面,目前,ofo日订单已降为1000万单左右,相比其去年10月公布的3200万峰值下跌60%。

    ofo强势回击腾讯

    一石激起千层浪,ofo方面强势回击。当日,ofo发布声明称,其订单量保持稳定,资金流健康,并将上述消息定义为“没有根据的谣言”。

    ofo起诉腾讯倒计时
    ofo将起诉腾讯

    ofo方面还认为,腾讯科技的种种举动,是一种“公关手段”。“我们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有理由相信,这种公关手段背后有利益集团的推动,而且利益集团为了达到自己的诉求已经不择手段。”

    声明显示,ofo公司法务部已经正式开始起诉腾讯科技的法律流程。经济观察网记者获得的律师函显示,ofo诉求主要有3点,希望腾讯方面立即删除侵权文章;向ofo披露文章所诉信息来源、爆料人信息;在腾讯门户及平台向ofo公开致歉。

    腾讯方面对此则回应称,其有准确的订单和资金方面的数据,可以支撑报道和结论,“也请ofo在指责我们同时给出相应的证据。”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ofo称要起诉腾讯,但腾讯方面并没有要撤稿或者道歉的打算,其态度非常强硬。ofo起诉腾讯倒计时,在这起闹剧当中,到底是腾讯在造谣?还是ofo真的资金紧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