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都能源并购案引关注 上交所追问美都能源并购详情(3)

    对于瑞福锂业对未来盈利的乐观预测,上交所相应地要求美都能源补充披露瑞福锂业2017年前三季度实际销售量、前5大客户销售金额及同比变化情况,并明确披露近3年前5大客户具体名称,以及2018年至2020年盈利预测的可实现性等。

    追问阿克塔斯锂矿储量及经济前景

    为了解决原材料采购的进口依赖,瑞福锂业通过收购新疆东力矿业布局上游资源,东力矿业核心卖点是拥有新疆阿克塔斯锂矿探矿权。但上证报调查得知,该锂矿矿权转让存在疑问,并且经济性前景不明,后期采购成本高企。

    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美都能源核实并披露东力矿业开工生产时间、采矿权预计取得时间、股权转让价格、剩余股权取得是否存在障碍,以及结合阿克塔斯锂矿矿区可采资源储量、矿区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开发成本等分析说明锂矿经济前景、瑞福锂业能否通过收购东力矿业获取原材料资源,并要求中介机构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有碳酸锂行业资深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尽管瑞福锂业公开的产能具有一定吸引力,但是由于其对原材料把控能力较弱、产能利用率太低,相关风险不容回避。该人士认为,2018年碳酸锂行业竞争将进入白热化,已没有时间留个缺乏资源的企业往上游延伸产业链了,直接到了拼产品性价比、品质一致性、产品供应链等综合实力的阶段。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