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特大假药案 向全国销售假抗癌药物达数十种

    抗癌之路无比艰辛,却仍然有人钻法律漏洞向癌症患者兜售假药,更令人气愤的是,假药能售卖出去,是医生在“搭桥牵线”。如今深圳特大假药案曝光,这些最高1盒就可获利上万的假药不仅对癌症患者无益,还会贻误病情。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案件细节今天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

    深圳特大假药案
    深圳特大销售假药案

    据了解,销售假药案背后为8人犯罪团伙,团伙主要负责人分别在香港和内地注册公司,并以此作为据点,从海外供应商大肆购买抗癌药物。由于国内市场销量好,除了直接从海外买药销售,涉案人员还自制胶囊盗用国内外知名抗癌药品牌出售。

    深圳特大假药案
    深圳破特大假药案

    2014年9月至2016年3月期间,在没有营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涉案人员共销售抗癌药30多种,每盒抗癌药价格从几百元到几万元不等。

    而在这些药品中,销售价基本是进货价的两倍以上,其中最高1盒抗癌药就可获利1万元,引起网友愤怒。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这起销售假药案件中,竟是医生在“搭桥牵线”。

    记者调查发现,案件背后的运作是以分成的方式让医生推荐给癌症患者及其家属,然后通过快递派送。他们推销时会带着有多种药品的报价单,里面很多药在国内根本没有见过。

    “搭桥牵线”的医生一般是按照药品销售额的10%分成,全国30个省份都有销售,尤其北京、上海、湖南等地医院比较多。

    但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的检验鉴定,在这些抗癌药抗肿瘤药中,要么不含有效成分,要么属于未经批准。这些药物不仅对癌症患者无益,还会贻误病情。有受害人反映,服用后出现头晕、呕吐、四肢乏力等不良反应。

    对每一个抗癌家庭来说,抗癌不仅要承受身心的强大压力,还要承担高额的医药费用,医生本是治病救人的角色,却成了犯罪分子的“同谋”。有网友评论:“这是间接杀人。”

    不过,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这只是一个个案,不能把锅甩给“医生”。很多癌症患者需要用药,但国内没有引进,只能买“假药”,还有网友认为“假药”并不代表无效,这是没有官方审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