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将现重污染天气 污染范围在不断扩展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月12日至1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记者从环保部了解到,本次重污染过程从太行山及燕山山前城市地区形成,污染范围不断扩展,程度逐渐增强,河北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相关城市污染较重、持续时间较长。

    京津冀将现重污染天气
    京津冀大气污染加重

    根据预测预报结果,预计1月13日至15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地区将出现重度污染。其中15日,区域污染程度最重,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临汾、德州、郑州等城市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能达到甚至超过250微克/立方米。16日,受东北高压影响,部分城市污染形势有所缓解,17日,气象条件再次转为不利,空气质量再次转差,18日,受西北冷空气过境影响,污染过程逐步缓解。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分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切实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环保部将加密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会商,及时通报预测结果,指导各地开展应对工作。

    这位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对派驻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的强化督查组、巡查组发出了应对重污染天气督查巡查2018第1号令。同时,将根据各地新修订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重点督查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和“2+26”城市驻点专家组将持续开展重污染成因分析工作,并为地方“一厂一策”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提供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