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随着环保政策的收紧 农药产业成资本市场追逐热点

    去年四季度以来,随着环保收紧及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深入,农药企业和相关板块也成为资本市场的追逐热点。记者从农药工业协会一位高层处获悉,农药行业核发排污许可证的大限就在最近两个月内,这之后将开展执法检查。未来,没有拿到证的企业将被要求停产,农药行业格局已进入一轮重大变化前的倒计时。

    排污许可制改变农药行业格局

    按照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将按行业分步实现对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率先对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2017年内则完成15个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到2020年全国基本完成这一工作。农药行业正是上述15个重点行业之一。

    随着环保政策的收紧
    农药格局变化入倒计时

    “目前,全国2200多家农药企业中有958家已申请排污许可证,江苏数量最多、山东居次。这其中,又有450多家已拿到了许可证。由于有时间限制和审核流程,已申请但还没领到证的企业最多再拖一两个月,再晚就不可能了。如果在承诺期限内仍未拿到准入文件的企业也会永久不发许可证。预计最晚今年3月份,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将拿到证,没有申报的企业则肯定会被关停。”上述协会高层说。

    该高层同时透露,今年上半年,环保部就将进行“回头看”的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目前正在编制执法指南。未来,没有拿到证的企业将被要求停产,不合规的企业将丧失竞争力,这些都意味着农药行业格局会面临重大改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