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服务绿色发展建设 能源局调研清洁能源取暖情况

    记者10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1月8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调研电网建设及清洁能源取暖情况。调研期间,刘宝华一行先后深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110千伏变电站、崔家楼村“煤改电”示范项目,详细了解副中心配套电网规划、“煤改电”工作情况,并通过座谈认真听取了关于河北雄安新区电网规划情况的汇报。

    推进服务绿色发展建设
    推进煤改电项目

    刘宝华强调,建设高水平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决策。做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的电力规划和建设,即使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提升我们电力规划建设水平的难得机遇。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电网建设实践,可以为雄安新区用更先进理念和国际一流水准搞好规划提供参考。

    各有关单位要再接再厉,立足长远,建设与重点核心区域发展定位相匹配的坚强电网、智能电网,要继续推进清洁取暖工作,服务民生、服务经济、服务绿色发展,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能源和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