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出错率为零无需出示信用卡和手机

    科技改变生活,也改变了大家出现支付方式。最近,日本推出刷手支付新方式,比刷脸还靠谱,出错率为千分之一,甚至为零,太黑科技了。日本公司研发了“刷手”支付,无需出示信用卡连智能手机都不需要了,这给支付方式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功能

    现在,移动支付发展的越来越快,我们的衣食住行等等各方面几乎都可以选择移动支付,不过,人类对于科技的追求是永远没有止境的。除了我们经常使用的指纹支付、刷脸支付后,日本又研发出了新的支付方式——刷手支付。

    据媒体1月8日报道,日本大型信用卡公司JCB开发出“刷手支付”机制,先用智能手机的镜头拍下手掌的照片完成登录,付款时只需扫描手掌,便可完成身份认证并以信用卡付款,无需再出示信用卡和智能手机,商家也不用安装专用终端机。

    日本推出刷手支付
    日本研发刷手支付

    JCB将于下月开始让员工等试行“刷手支付”,以查找是否存在任何安全问题,希望早日推出市面。使用面部和指纹等识别代替密码的服务目前已走向应用,JCB此次开发的机制实现了用手掌代替密码、信用卡和身份证。

    据报道,JCB跟UniversalRobots公司合作,通过手相和手掌静脉分布图进行确认的技术,提高认证的精确度。该技术目前在分辨用户本人与他人的手掌时,识别出错概率为1000亿分之一,可谓非常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