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元奶粉爆发内讧 销售近10亿却曝丑闻窝里斗(2)

    有知情人士向网易财经记者指出,2010年底,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奶粉事业部,吴松航出任总经理职务。2014年3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的背景下,三元食品与石家庄市及新乐市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在河北建厂,该厂正是打开三元奶粉的生产商——河北三元。

    据上述人士介绍,而此次出来的“李鬼”则是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6月22日,在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的浪潮下,三元股份对外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唐山三元食品有限公司70%的股权,希望通过获得新的奶粉生产厂,增加更多的产品生产许可。

    但由于历史原因,唐山三元并没有归到三元奶粉事业部下,成为与河北三元并行的三元子公司。

    上述知情人介绍,“按照商业逻辑,虽然两家公司行政划分并行,但在产品销售市场上理当有所划分,起码新成立的唐山三元不应当去河北三元已经开发的市场发展。但现实却是,唐山三元专门找河北三元建立起来的市场去招商,以超低的价格,从河北三元手里抢资源。”

    专家指出,在当前配方注册制下,所有的奶粉生产企业都在抢食市场,而三元奶粉爆发内讧,原有健康的渠道必将受损。“即使唐山三元从河北三元手里抢得部分渠道,但最终损害的肯定是三元奶粉这几年建立起来的渠道品牌信任”。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