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收购应用99 大胆尝试跨国并购巴西最大打车应用

    才刚刚收购了小蓝单车的滴滴出行动作仍在不断,除了进入到了共享单车领域以外,滴滴还把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据多家巴西媒体报道称滴滴收购应用99,随后,有知情人士证实,目前两家公司确实在探讨相关选项。看来现在滴滴的野心不再局限于发展多个领域了,海外市场将会成为它的主场之一。

    滴滴收购应用99
    滴滴进军海外市场

    1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年前,滴滴向Uber在巴西的竞争对手99打车应用投资了1亿美元。现在,在刚刚获得40亿美元股权融资之后,滴滴进一步扩大了在拉美地区的投资力度。根据多家巴西当地媒体报道,滴滴计划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巴西99打车应用。对于滴滴收购应用99这个消息目前99打车应用和滴滴均未对此作出回应,但据一位消息人士证实,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密切接触,并且“探索各种不同的选择”。

    滴滴收购应用99
    滴滴收购打车应用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滴滴收购应用99是全资收购还是只获得99打车应用的控股权。如果是全资收购的话,对滴滴来说是一个非常有趣并且相当激进的交易。滴滴目前主要的目标是投资各地区的初创公司而并非是直接收购,除了巴西99打车应用之外,滴滴之前还投资了包括东南亚的Grab以及中东地区的Careem。

    目前为止,滴滴只完成了三笔正式收购,并且全部发生在中国本土市场。据报道,在投资Ofo共享单车之后,滴滴还收购了中国共享单车公司小蓝单车(Bluegogo)。但目前滴滴并未正式对外公布相关消息。此次滴滴收购应用99的消息最先出现在当地的金融刊物Valor上,据报道称滴滴此次以6亿美元的价格从99打车应用之前的投资者手中收购了股权,包括RiverwoodCaptial、软银、高通风投和老虎环球等。同时在此基础上又追加投资3亿美元,用来进行在当地的业务扩张。

    滴滴向海外市场扩展

    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在滴滴收购应用99的消息被传出之前,99打车应用已经从11家投资机构手中共融资2.4亿美元。去年1月,当滴滴向99打车应用投资1亿美元时,就对其经济增长潜力和共享类服务的市场前景进行过评估,并且将巴西和中国市场进行了对比。滴滴首席执行官程维当时表示,中国和巴西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为滴滴的共享出行业务扩张提供了巨大机遇。

    向巴西以外的市场进军一直以来都是99打车应用的目标,当滴滴首次投资99打车应用时,就希望能够将资金用于在拉美地区其它国家的业务,而不仅仅是在本地与EasyTaxi和Cabify这样的对手竞争。据悉在滴滴收购99打车应用之前,Cabify就已经采取了行动,开始与EasyTaxi进行联手。在巴西市场的战略投资也符合滴滴当前自身的利益和策略。上个月曾有消息称,滴滴还有意进军墨西哥市场,并且在亚洲继续扩张脚步。最近滴滴刚刚通过特许经营的方式在中国台湾展开业务。

    在滴滴收购应用99之前,其就曾投资过打车应用创业公司,但是都没有过并购的案例。滴滴出行最大的价值在于它能够匹配乘客和司机的需求,改变了传统的打车方式,但是国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生活习惯等都各不相同,所以对于滴滴来说,此次收购99打车是一次非常大胆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