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账单勾选 支付宝为年度账单默认勾选道歉

    这两天,很多人都被支付宝年度账单刷屏了。本来,这份账单能够帮自己分析2017年消费情况,是一件好事。但是,支付宝账单勾选一项,则引起争议!原来,账单开始有一项授权内容,竟然默认同意,这被质疑为侵犯用户隐私,并不尊重用户意愿。

    支付宝账单勾选
    支付宝年度账单怎么查

    有错就要认,对于支付宝账单勾选一事,支付宝作出回应,称这是非常愚蠢的,并作出道歉。小编认为,支付宝用户信息的获取、沉淀、使用和分享,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而且绝对不能滥用数据。现在支付宝道歉,希望这次是真诚的,以后不要发生类似事件。

    支付宝账单勾选
    支付宝账单在哪里查

    新闻详情:2018年的第二个工作日,支付宝推出的用户个性化年度账单成了不少人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但这原本只是一场“全民自我秀”,却有较真人士发现其中的“授权漏洞“并质疑支付宝故意缩小字体不让用户留意授权内容。

    3日深夜,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对此做出了回应,这个做法称”肯定是错了“。其解释,本来是希望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了非常傻逼的方式,愚蠢至极”。

    芝麻信用的微博回应称,目前已经调整了页面,取消默认勾选;如果已经被默认勾选,可以在中找到“支付宝”这个选项,然后取消这个授权。

    支付宝的该“默认授权“质疑最初发酵于微博认证用户@岳屾山的博文,1月3日下午,认证信息为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岳屾山称,支付宝年度账单中有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并且竟然默认勾选同意。

    该名律师称,该选择与查看年度账单并无关联,但同意这个协议则代表允许支付宝收集用户的信息包括第三方保存的信息,而根据互联网交易相关规定,经营者应该采用显著的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类似条款,而不是像账单中以一行很小的字来让大多数用户直接忽略查看条款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