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转债持仓格局生变 基金选择逆势增持转债

    记者从2日获悉的最新可转债持仓结构中发现,散户已从最初的狂热转为如今的观望。去年末,在众多机构中,保险和券商系资金选择了减仓,但基金选择了逆势增持转债。海通证券张崎认为,去年12月以来,不少个券完全走出了与上市初期相背离的走势,这或与基金逆势参与有关。

    转债持仓格局生变
    基金转债份额悄然提升

    事实上,不少基金和金融机构也认为,散户与机构对个券的判断有时会出现显著差异,因此也给了不少基金建仓的机会。从首个启动网下申购的蒙电转债参与情况就可看出,虽然市场相对较为悲观,但仍有不少公募甚至私募集中参与。

    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认为,产品收益增强策略成为不少基金参与转债的重要逻辑。财通证券分析师陶勤英在报告中表示,通过配售等方式参与转债是很好的正股替代方式,往往能够取得不错的增强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