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电影元旦实现开门红 以12.64亿元创出新高(2)

    值得关注的是,票房数据显示,2017年“小城青年”进一步发力,全国电影票房继续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虽然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北京的票房收入合计达到45%,但中西部地区和三、四线城市出现高速增长。

    据公开数据统计,与2016年相比,2017年一线城市票房收入占比由17.7%下降至16.9%,二线城市票房收入占比则由43.4%下降至42.8%;而三、四线城市合计占比收入由原来的38.9%上升至40.3%。从地区排名看,2017年票房增速排在前五的是宁夏、海南、贵州、青海、山东。

    全国范围内的网络购票率进一步提高,且在三、四线城市快速普及。据披露,2017年,全国平均网络购票率为81.7%,其中三线城市为81.3%(2016年为75.7%)、四线城市则由70.9%增至77.5%,一、二线城市分别为83.9%、83.5%。可以看出,三线城市网络购票率与大城市的差距在缩小,而四线城市则快速上升。

    统计显示,18岁以下的新生代观影群体增长迅速,30岁以下群体仍是观影的主要力量。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三、四、五线城市成为活跃票仓,观影人群结构得到优化,电影市场将迎来更多增量机会。从硬件上看,电影院和银幕数的增速也很快,近年来三、四线城市新建一批影院,这也将推动电影消费市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