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价格下跌6.1%原因是什么?

    比特币过去几年里,一直处于上涨趋势,特别是去年上涨到了巅峰,但最近比特币的坏消息不断,2018年比特币大跌迎新年,下跌6.1%,是2015年来首次开年下跌。数据显示,比特币在2017年的第一天上涨了3.6%至998美元。全年最终飙升了逾1,300%。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2018比特币大跌

    可是,新年伊始,比特币却以大跌的方式开启了新的一年,难道它在2018年要开始颓势?据观察,这是比特币在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新年首日下跌。2018刚开年,比特币就遭遇了6.1%的价格暴跌,这是2015年以来的首次。截止发稿,价格1.3万美元,24小时内跌幅为4%。

    数据分析机构DataTrekResearch分析师、华尔街率先覆盖比特币的NickColas预计,2018年比特币不会像去年一样大涨,新的特点将是波动性超过以往,波幅区间或为6500到22000美元。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大跌6.1%迎新年

    除了大幅波动,新一年的数字货币领域还有一个较为确定的新趋势:即成为全球主要央行的数字货币元年。从监管、接受/批判、采纳的任一角度来看,全球央行都无法从中绕行,令“监管风险”或成为数字货币的黑天鹅事件。

    据报道,Ethereum(以太坊/以太币)却在开年之后短短的48小时内冲上了历史新高,目前已经超过873美元(约合5673元),市场总量达到840亿美元。而且,国区24小时内,就有价值30亿美元的参与交易,流动性和活跃度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