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巴铁打算弃美元 改用人民币即将取代美元

    外媒称巴铁打算弃美元改用人民币了,是中国最忠心的盟友。该消息一出就引起大量巴基斯坦人的热议,有巴基斯坦网民很好奇巴方哪来的那么多人民币:“目前我们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呈现逆差,差不多有80亿美元,我们如何才能挣到如此多的人民币来进行结算?”

    外媒称巴铁打算弃美元
    外媒称巴铁打算弃美元

    自2016年11月30号起,中国加快了使用人民币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易结算的步伐,让人民币成为继美元和欧元之后的第三种全球储备货币。近日国外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政府考虑在与中国进行双边贸易时,以人民币取代美元做为结算货币。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6年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38亿美元。未来中巴两国还会在更多的领域进行合作,一旦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对于两国都能带来巨大的实惠。

    外媒称巴铁打算弃美元
    巴基斯坦将使用人民币

    更多的人还是支持这项措施:“巴基斯坦的卢比应该被废除,中国的人民币应该成为巴基斯坦的官方货币。”,“从长远来看,以这种方式做生意将被证明是正确的。”

    也有的巴基斯坦网民好奇为何不使用其他货币,有人解释道:“也许有人会提到日元,但日本200%以上的债务问题,以及中国成为日本最大银行的单一最大投资者时就已经说明了一切。人民币是一种很好的货币,而且它们肯定比印度卢比和巴基斯坦卢比要好得多,后两种货币离成为世界级货币还差十万八千里。”

    “尽管美元也是个选择,但中巴两国之间每100美元的交易都需要支付给美国一定的佣金。中巴未来将产生40亿美元以上的贸易,并以每年120至160亿美元的速度保持增长,因此继续用美元来结算将是个巨大的负担。而选择人民币将省下一大笔钱,还不会遇到什么难题。”

    还有的巴基斯坦网民看到一些不实的评论后非常丰愤怒:“为什么你们要让巴基斯坦人民觉得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什么都没有发生,中国只是希望确保钱能被正确地使用,就只是这样而已,中国盼着巴基斯坦越来越好。所以,请不要试图激怒巴基斯坦人民。谢谢”

    凭借中巴之间的友谊,巴基斯坦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最后获得的将是一笔丰厚的报酬,毕竟光中巴经济走廊就让巴基斯坦笑的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