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距离房地产税落地还有多远

    为什么百姓如此期待房产税出台呢?原因只有一个,百姓认为房产税出台会降低房价!姑且不说房产税是否能降低房价,它何时出台,目前仍未有确定的时间表!那么,2018年距离房地产税落地还有多远呢?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何时征收

    12月20日,财政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发表题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文章,谈及房地产税问题。不少媒体认为“颇有深意”。文中提到“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这段话被一些媒体解读为:房地产税将在2019年完成立法程序,2020年落地,时间表似乎已清晰。

    12月21日,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发表题为《房地产税要来了?按评估值征收可行吗》的评论,对这一“官方时间表”做出注解: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不是指房地产税立法。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如何计算

    实则原文在“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之前还有一句前置语:按照党中央审议通过的《贯彻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将现行由国务院行政法规规范的税种上升为由法律规范,同时废止有关税收条例。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到,2018年中国不可能全面征收房产税的!当然,大家可以经常关注房产税最新消息,或许能收到关于房产税的动态。不过,告诉大家一个残忍的事情,即使房产税出台,降低房价的可能性也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