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引擎 画面被乘客拍下

    近段时间,一段“外国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引擎”视频在网上炸开锅了,从画面看着实令人震惊,所有的飞机工程师都这样工作的吗?这短视频发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被一名乘客拍下。机场方面回应:不会影响飞机的安全。

    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
    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视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8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一位乘客搭乘了即将飞往柏林的英国易捷航空公司班机,不经意间拍摄到了一组惊人的镜头:一名工程师正在用胶带修复飞机引擎。

    据了解,飞行员宣布了起飞短暂延迟,要对发动机进行快速修复。然后,一名技术人员爬上了发动机外壳,取下旧胶带,用酒精做了清洁后,接着贴上了新胶带。据称,原有的胶带在飞行过程中已经松动后移。这并不是易捷航空机师第一次用胶带维修飞机发动机。2015年,该公司一名工程师用胶带修复飞机的影像就曾疯传网络。

    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
    乘客拍工程师用胶带修补飞机

    不过,他们所用的胶带不是管道用胶带,而是快速维修胶带,一种镀铝胶带,广泛应用于航空领域进行飞机快速修理。这种快速维修胶带非常耐用,能够在各种温度条件下膨胀收缩。另外,这种胶带非常昂贵,每卷成本数百美元。

    易捷航空告诉《每日邮报》说:“易捷航空偶尔会使用这种快速维修胶带,并且总是按照经核准的飞机手册和修理程序使用的,绝对不会影响飞机的安全。保障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与舒适始终是易捷航空的首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