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抛售上千亿资产背后的秘密

    在很多人的眼里李嘉诚是一个有着独特眼光的投资者,尽管近年来有关李嘉诚要跑路的传闻仍在被传的沸沸扬扬的,但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的脚步仍在持续,那么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李嘉诚一系列的抛售行动为我们带来了怎样的信号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资产的原因

    “香港富豪”,我们自然会联想起亚洲首富李嘉诚先生。李嘉诚不仅给我们带来一个难以复制的富豪形象,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新闻看点。去年以来,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是什么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从抛售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OFC写字楼,再到近期抛售上海某甲级写字楼等,李嘉诚的一系列抛售行动确实为我们带来了诸多的信号。据不完全的数据统计,仅在过去一年时间内,李嘉诚通过抛售手中的资产,已累计套现金额高达800亿元以上。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要跑路吗

    有业内人士分析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的时候表示,李嘉诚可能判断内地和香港楼市存在泡沫,因此高位套现,持有大量的现金,想在泡沫破灭后再抄底。现在李嘉诚非常敏锐,他也非常担心现在宽松货币带来的泡沫,在随着美联储缩表和不断的加息后,可能会出现泡沫破灭,因此选择卖出是一种本能的反应。

    李嘉诚抛售资产的原因

    除此之外,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很有可能与其现在更看好欧洲市场有关。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三十余年,李嘉诚搭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节节壮大。而当中国经济进入转型之时,发展速度必然放缓,对追求最大利润的商人李嘉诚而言,新的商业机会不会很多,也不会很大。李嘉诚早已经洞察到:在内地市场中的获取垄断利润的机会正在消失。目前,李嘉诚已经在欧洲、尤其是英国投资了三千多亿,甚至有英媒表示:“李嘉诚买下了半个英国。”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尽管李嘉诚在国内疯狂套现,但其却多次表示对中国的内地市场十分看好,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其投资的环境必须要在一个有利政治、经济的大环境下,可能对于李嘉诚来说现在的欧洲市场才是更适合他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