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跌? 2018房价走势稳字当

    2017年还剩下最后2天,回顾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不断,热点城市房价终于得到抑制!于是,很多人想象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跌吗?在未来,楼市调控依旧会如此严厉?

    中国房价即将暴跌
    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住建部也强调,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把稳定房地产市场、化解泡沫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因此,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跌或者暴涨都不会发生。

    虽然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但是成果尚未巩固,所以,2018年楼市调控不仅不会放松,还会更紧。但房地产不会崩盘,调控正是防范风险的预警,有强大的国家做后盾,限购限售正是防止系统性风险的有力措施。

    中国房价即将暴跌
    未来房价会暴涨吗

    现在政府对楼市调控非常频繁,因此有人认为2018中国房价即将暴跌!可能性也不大。如果房价暴跌,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上涨预期逆转,那么不仅会让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风险暴露出来,也很快就会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者向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转移。如果这种情况出现,立即会让中国经济增长上行的态势戛然而止,也会让国内房地产市场、金融市场的风险暴露出来,让社会的矛盾与冲突加深。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也是根本不可能的。

    未来房地产市场价格趋稳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预测,2018年楼市将迎来新一轮调整和降温期。其中,住房价格增幅或将继续保持平稳下降,商品住宅销售额增幅较2017年将明显回落。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年度报告也指出,明年将是长效机制与短期调控结合的转折点,中国将进一步加快相关长效机制政策的落实和细化。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成交回落,价格趋稳,新开工、投资中低速增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