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从中国撤资真相不简单

    四年来,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过两千亿,究竟他的目的是什么呢?李嘉诚曾经蝉联中国首富多年,这与他目光独到有莫大的关系!那么,现在李嘉诚从中国撤资,是不是嗅到了什么呢?背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如何创业

    一而再再而三抛售内地资产,有人怀疑李嘉诚要跑路。但是,李嘉诚予以否认,称自己始终看好大陆的发展,抛售内地资产纯属生意手法而已!难道,李嘉诚从中国撤资就那么简单吗?会否与儿子有关呢?毕竟儿子跟大陆的政商关系并不算好,难道是担心儿子不懂得处理?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抛售房产原因

    李嘉诚具有非凡的经营头脑和对投资环境、以及世界变化的敏锐把握,被誉为“李超人”,长期蝉联亚洲首富。在香港,乃至亚洲商界,他既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风向标,在华人圈有巨量的跟随者,他的此番举动确实无法不让人联想,以为是在看空中国。

    问题是,中国经济现在是世界第二的体量,虽然二季度显示,GDP增长7%,但是从全世界横向比较来看,仍然是中高速,中国正在进行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速度固然仍是追求的指标,但对质量的追求变得越来越紧迫。一个中速的、高质量的中国经济既符合中国的发展需要,也符合世界的利益。没有谁敢轻视中国的经济,更不敢轻易看空中国经济。

    实际上,李嘉诚不光抛售内地资产,也在抛售香港资产,并不断购买海外资产,我认为这主要是出于自身商业利益的考量。

    有一点须注意的是,李嘉诚年岁已高,其接班人、长子李泽钜正一步步被扶正,跟他老爸长期立足香港不同,李泽钜对于内地尤其是香港的感情远不如李嘉诚,李嘉诚一直立基于香港,生于斯,长于斯,发展于斯,这里是他的根,是他创下伟业的故土,他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自不待言。

    但长期海外留学的李泽钜更倾向于走国际化路线,所以在今年年初,长江实业(长实)及和记黄埔(和黄)宣布业务合并、重组方案,两集团资产最终将分拆为两间以开曼群岛为注册地的新公司,这绝不只是为了避税,便于今后进行海外并购,有利于李氏家族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