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经气象和环保部门预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2月28日至30日期间,天津市将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为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天津市发布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从28日12时起启动包括停止所有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工业企业限产减排等在内的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
    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

    28日10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个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部分环境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甚至超过200,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

    天津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介绍,为达到应急减排实效,按照《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天津将对128家重点企业、2299家一般企业、3543个各类工地等重点污染源实施“一厂一策”、清单式管理。

    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武俊平提醒,在重污染天气里,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以及过敏性疾病患者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时尽量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