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市场改革引关注 为未来发展打下基础(2)

    “本次改革贯彻了差异化的思想并在具体措施上逐渐落地,创新层在交易制度、信息披露制度上实现了部分差异化,但融资、定价等关键部分的优势还未尽显,我们期待进一步的制度建设。”对于此次创新层差异化制度改革,广证恒生总经理袁季认为,为后续制度改革打下伏笔,值得期待。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后,市场分层调整均安排在每年4月30日启动,但需要说明的是,《分层管理办法》同时还规定了“全国股转公司可以根据分层管理的需要,适当提高或降低挂牌公司层级调整的频率”,此举为日后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市场分层频率预留了制度空间。

    此次交易制度改革过程中,全国股转公司对市场关心的流动性问题予以了充分考虑。特别是引入集合竞价的交易制度改革,适应了现阶段新三板市场的流动性状况和改革后流动性需求的变化,为持续改善流动性奠定了基础、预留了空间。

    “市场的流动性与信息披露的充分程度有直接关系,本次改革对流动性的提升有正面作用,但不足以扭转当下流动性匮乏的局面。”段飞飞认为,新三板作为股权投资市场,流动性的提升需要一揽子解决方案,流动性的优化需要一个长足发展的过程。

    新政推出,新三板严格监管和加速建设将持续并行。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密切跟踪市场需求的变化,渐次推进股票发行等方面的制度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服务。新的一年,新三板的发展和改革值得期待!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