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华西村 天下第一村最富村背债389亿原因是什么

    在中国最有钱的村你知道是那个村吗?小编带你了解天下第一村华西村有多富豪?想必你也猜不到。揭秘华西村现状,基本结婚男女都是村内人,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两辆豪车,用“富到漏油”这句话形容华西村一点也不为过,真是太有钱了。但最近有消息称华西村却负债389亿,原因是什么?

    揭秘华西村
    揭秘华西村现状

    记者近日走访华西村发现,和时下国内农村年轻人大规模向外“流动”的现状不同,多年来,华西村一直保持着大约98%的年轻人返乡率。这些年轻人,一般毕业后一两年内结婚,婚姻多靠熟人介绍。即便是在外自由恋爱的,最终也会把另一半带回华西。

    目前,华西集团共有控股子公司283家,其中控股1家上市公司,联营参股公司80家,产业涉及金融、融资租赁、钢铁、化纤、农业等多个板块。华西村年轻人回乡后,会在各个村企工作。

    由于普遍富裕,许多年轻人开着豪车去村企上班。多位年轻人表示,不喜欢被贴上“富三代”标签,他们和父辈一样努力工作的同时,也会注重享受。

    98%年轻人选择留在华西村

    对于华西村的年轻人,许多华西村附近的村镇也觉得有些神秘。“虽然是同学,但感觉很多时候和他们想法不一样,他们往往一毕业就回家结婚了,很少找外地人。”江阴一位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

    揭秘华西村
    揭秘天下第一村华西村

    按照华西村党委副书记、华西组织人事负责人缪华的话说,极少数人在外求学后会选择在外工作,绝大多数人毕业后还会回到华西村。缪华说,据其掌握的情况,毕业回乡的比例达到98%。外界曾有声音认为,华西村对村民实行了经济控制,导致村民不敢离开华西村。

    “过去,老书记吴仁宝比较强势,连自己的儿子在外面就业,都被叫了回来,以至于外界形成了华西村封闭的印象,实际上老书记对村民并不强制,只是希望华西村能够发展好。”出生在81年的华西村村民梅振华告诉记者,华西村年轻人毕业后多选择返乡,一方面是出于照顾父母等情感因素,一方面也是出于经济因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