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高管涉嫌受贿 滕鸿飞年薪几百万依然受贿

    华为爆出丑闻,华为高管涉嫌受贿!根据华为方面给出回应,华为高管滕鸿飞因涉嫌受贿,已经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值得注意的是,滕鸿飞年薪高达几百万。

    华为高管涉嫌受贿
    华为高管滕鸿飞

    12月25日,运营商世界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高管涉嫌受贿,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已被带走调查。

    对于滕鸿飞被调查一事,华为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原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日前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因涉嫌刑事犯罪,警方正在侦查中,一切请以警方披露信息为准。华为一直秉承诚实与合乎商业道德的原则来开展业务,对内部腐败行为采取零容忍。

    公开资料显示,滕鸿飞于2000-2003年就读于中山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随后在2006-2008年于岭南学院获得MBA。早年在诺基亚工作,先后出任过诺基亚西区、南区总经理,2012年从诺基亚跳槽到三星,任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2014年5月,滕鸿飞跳槽到华为,任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主管销售。

    华为员工酬薪高

    华为员工薪酬高,早已声名在外。据此前媒体报道,华为的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股票分红和奖金;当然如若外派国外,还有外派补助+艰苦补助。另外,华为实行职级制度,一般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进入华为职级是13级,2年升一级,海外升级速度略快,17、18级一般是基层和中层管理人员,21-22级则到了总裁、副总裁级别。在华为内部系统可公开查询到别人的最高级别是22级,23级以上则属于级别非常高的boss,在系统上查不到。

    尽管难以获知滕鸿飞的具体收入情况,但考虑到“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消费者业务中国区销售主管滕鸿飞”这样的头衔,可以推测其职级应该在21-22级。此外还有一定参考价值的是,2016年6月,一张流传于网上的华为22级员工的工资单显示,该员工2015年工资一年税前99万(税前),分红307万(税后),奖金46.5万(税后,)补助46.6万(税后),上述4项目加起来,收入500万。

    华为高管涉嫌受贿,一个拿着500万年薪的高管还受贿,滕鸿飞本是前途无量,但却走上了一条违法犯罪的道路,如今自毁前途!其实华为高管受贿早有耳闻,华为在2014年就爆出多件员工受贿事件,华为公司业绩良好,看来在管理员工这方面,还需要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