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 提高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记者26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提高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夯实制造强国建设基础,根据《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改委制定了新材料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

    加快发展新材料产业
    新材料关键技术产业化

    方案提出,紧密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按照自主创新、突破重点的思路,开展市场潜力大、附加价值高的重点新材料关键技术产业化,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新材料产业发展水平。

    具体来看,先进金属及非金属材料方面重点发展汽车用超高强钢板及零部件用钢、航空用轻合金材料、高端稀土功能材料、石墨烯等,先进有机材料方面重点发展海水淡化处理用膜、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用特种化学品等,先进复合材料方面重点发展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无人机制造等领域用纸基新材料、照明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LED照明芯片等。

    目标通过方案实施,推动我国相关材料关键技术进步,一批对国计民生有重要影响的新材料实现自主生产并填补国内空白。相关行业产品研发设计和试验检测设施更加完善,关键设备和系统自主化水平不断提高,大幅降低我国制造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