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气价格飙涨 天然气价格行情预测或仍会上涨

    对于市民而言,天然气是必需品!只不过,大家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发现,最近天然气价格飙涨了?而且,价格上涨的幅度很大,让不少市民都有怨言了!不管什么物品,价格上涨,都有原因。那么,这次天然气价格飙涨,真正的原因是什么呢?

    天然气价格飙涨
    天然气价格最新调整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所以,这一轮天然气价格飙涨,有可能两个原因,第一是生产成本提高,价值提高,导致价格上升;第二是供不应求,需求过大之下,导致天然气价格上涨!小编认为,现在到了冬天季节,市民对天然气需求加大,所以导致天然气价格提高。

    天然气价格飙涨
    天然气价格改革方案出炉

    浙商证券分析师吴栋栋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冬天然气供需矛盾加剧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随着“煤改气”政策推进,天然气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市场供应跟不上需求,导致价格涨;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制约了天然气行业发展。

    发改委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天然气消费量1865亿立方米,增长18.7%。同期天然气产量121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2%;天然气进口量722亿立方米,增长27.5%。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专家估计,全年天然气消费量在2300亿立方米,增量33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其中“煤改气”带来的新增消费量近200亿立方米。

    需求集中爆发,供应紧缺加剧。从目前情况看,限气已从工业、商业传导至民生领域。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统一部署相关省区价格主管部门召开会议,提醒液化天然气生产流通企业规范价格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