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西村为什么那么有钱 华西村是个大骗局吗?(2)

    第三产业

    华西集团未经审计营业总收入为265.66亿元,净利润3.08亿元。传统工业企业对华西村的利润贡献比例已降至37%,而约有64%的利润贡献来自服务业。

    2011年10月8日,由华西村村民每户出资1000万元,筹资30亿元人民币建起的高328米的“黄金酒店”。华西村自1978年起正式对外开放,已有109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到华西访问、旅游。

    村内设有中、高档床位3500多张,餐饮一次可接待5000多人,适合各类层次消费。华西村自1974年经国家批准对外开放以来,已成为江南田园旅游中心,共接待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来华西考察、访问。

    在2005年之前,钢铁、纺织、旅游是华西村三大经济支柱。

    钢铁占华西集团营收大头,也是华西村财富源头。上世纪90年代,在吴仁宝的带领下,华西村通过引进上钢五厂因杨浦大桥建设而拆迁的线材生产车间,拉开了建设现代工业的序幕。

    目前华西集团拥有博丰钢铁、华西北钢、华西南钢等公司。围绕钢铁加工,华西集团在华西村还先后建起型材厂、法兰厂、带钢厂、焊管厂、弯管厂等一批企业,构建了钢铁加工产业链。

    但在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华西的3大钢铁企业面临全面亏损。2016年一季度,博丰钢铁、华西北钢、华西南钢净利润分别亏损403.96万元、6818.25万元、2988.51万元。

    仅钢铁这一块,亏损就达上亿。

    说到纺织业,“华西村”西服曾被评为“十佳品牌”,“华西村”商标曾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但在纺织业毛利率普遍下降的环境下,华西村的纺织业恐怕也受到冲击。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