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深夜剁手党 夜淘族购物人数达8000万

    越夜越精神!阿里数据淘宝深夜剁手党0点-4点网上购物人数竟然达到了8000万,剁手党深夜战斗力真是太惊人了。凌晨0点-4点的时候想必有部分人已经进入了睡眠状态,却有那么一群人在深夜打开手机开始了“将凌晨变消费”。淘宝深夜剁手党有8000万,大部分群体为已婚80后。

    淘宝深夜剁手党
    淘宝天猫深夜剁手党

    凌晨时分,当大多数人都已进入梦乡时,有一群人却显得“越夜越精神”。阿里数据22日发布的《寻找深夜剁手党》数据显示,经常在深夜0点-4点登陆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的用户已达8000万。尽管晚睡已经成为普遍的生活习惯,但深夜剁手党人数之众还是远远超出想象。在福建,这个数字同样不容小视,353万的总数中,男性为143万,女性210万。

    这群深夜剁手党之中,有高达67%的人每月“熬夜剁手”高达4-8次,形成了雷打不动的深夜剁手作息。其中,20%的深夜剁手党每月登录12次以上,平均每周超过3个晚上。而凌晨1点成为他们逛货、下单的高峰时间。而且与整体用户相比,他们的消费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阿里数据显示,深夜剁手党仅在0-4点的平均月消费就超过1300元,其中80后人群更是达到1600元。

    淘宝深夜剁手党
    阿里数据淘宝深夜剁手党

    有点出乎意料的是,“深夜剁手党”可并非是独居、寂寞群体。阿里数据显示,“深夜剁手党”主要为80后,他们大多数处于已婚、恋爱状态,其中60%为女性,优质的超级会员表现非常踊跃和强劲。而在地域分布上,“深夜剁手党”大多数居住在广东、浙江、福建、上海等沿海省市,其次是西部地区和中部地区。

    深夜剁手党人数达8000万

    相比白天,“深夜剁手党”在夜晚的剁手表现十分有看头。白天,男性剁手党主要在手机3C、汽车配件、大家电等产品页面上停留。而到夜晚,他们却逛起了更私密的个人用品。更有意思的是,阿里数据显示,尽管男性剁手党最终购买的是安全套、内衣裤这样的商品,但他们其实更爱浏览“情趣用品”等。相关产品页面的浏览量是最终成交的数百倍,也就是说,他们“只逛不买”。

    女性剁手党在夜间的表现则体现了对自己“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关注,像是面膜、美容工具、女士服装、丝袜、包袋等,她们同样会考虑到替全家制定“采购计划”。阿里数据显示,13%的超级会员会在深夜购买家庭清洁用品、家庭收纳用品、口腔清洁套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