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署我国发展改革工作 外资准入将大幅放开

    记者22日从央视新闻客户端获悉,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今日召开,这是中央经济工作会后召开的第一个综合性会议,会议对2018年我国发展和改革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部署我国发展改革工作
    放宽金融领域外资准入

    会议指出,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商品房待售面积降至近3年来最低,1700亿元清费减负任务全面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已分三批在50家国有企业全面铺开。

    会议提出,2018年我国将大幅度放宽金融等领域外资准入,推进实施高水平的投资便利化措施;去产能方面将从总量性去产能转向结构性优产能为主,从以退为主转向进退并重;进一步推动放宽城市户籍准入条件和居住证制度全面落地;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全面推开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将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启动祁连山生态搬迁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