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整顿现金贷 现金贷平台将面临市场淘汰或转型

    在2017年12月之前,中国境内的现金贷平台,大部分是高利贷,高利息以及逼债行为,令不少市民受到伤害!为了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着想,现在国家整顿现金贷风暴来袭!无疑,这个行动是非常有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国家整顿现金贷
    现金贷是高利贷吗

    对于国家整顿现金贷行动,除了贷款平台负责人,相信其他所有市民都是支持的!监管政策落地后,对于现金贷平台而言,凭借高利率来覆盖高逾期、赚取高额利润的时代将终结。这次整顿现金贷风暴来袭,等待现金贷平台的,是市场的淘汰、转型或合作持牌。小编认为,高利贷平台,就应该立刻关闭,并严惩相关负责人。

    国家整顿现金贷
    不上征信的现金贷平台

    新闻详情:12月1日,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此次发布的新规明确要求,各类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机构均不得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骚扰等方式催收贷款。

    同时,要求各类机构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通知规定,各类机构应当遵守“了解你的客户”原则,不得以任何方式诱致借款人过度举债,陷入债务陷阱。应全面持续评估借款人的信用情况、偿付能力、贷款用途等,明确提出“不得向无收入来源的借款人发放贷款,单笔贷款的本息费债务总负担应明确设定金额上限,贷款展期次数一般不超过2次。”

    通知称,各类机构应全面考虑信用记录缺失、多头借款、欺诈等因素对贷款质量可能造成的影响,加强风险内控,谨慎使用“数据驱动”的风控模型性,不得以各种方式隐匿不良资产。

    “整个行业也是时候回归金融本质的‘风控为王’了,如何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更优质的借款人、如何以更低的成本提升风控水平、以更低的成本对接资金渠道,才是行业需要花精力解决的问题。”新联在线COO陈智诚说。

    业内人士指出,现金贷业务今后全面进入“高门槛、低收益、高风险”阶段,能长远存活发展的应该仅有少数拥有较强牌照、流量、资金资源的实力雄厚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