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居民花40万移3层楼房 整栋房子重约1000吨

    将一栋建好的房子平移另一个位置位置,这方法可行吗?现实中却有此事发生。在江西一名居民花40万移3层楼房,原因是不舍得被拆。2017年12月20日,江西都昌县周溪镇,高义平家的房子正在进行最后的平移,即将到位。据估算,整栋房子重约1000吨,平移所用枕木多达千余根。

    居民花40万移楼房
    40万移动3层楼房

    一栋楼房整体平移,不拆一砖一瓦的新闻,我们以前只在媒体上看过其他地方发生。这几天,都昌县一户居民家也正在用这种方式“搬家”,虽然要花掉几十万元钱,代价不菲,但是户主高先生说“建一栋房子不容易,这样搬家值!”

    原来,高先生家住都昌周溪镇,因当地要修路,他家的房子被列入拆迁范围。高先生说:“房子是2014年才修建起来的,包括装修等一共花费了100万元,自己大部分心血都花在这上面,得知房子要被拆迁,真是舍不得!”接到拆迁通知后,高先生就寝食难安,开始琢磨如何将房子“搬家”,在联系好专业的施工队伍后,综合权衡还是平移比较划算。最后四处联系,终于找到了江苏的一家公司,将三层楼的房屋平移!

    居民花40万移楼房
    40万平移楼房

    据悉,整体平移一栋房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据高先生介绍,请来的专业施工队花了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把地梁下面清理干净,然后再用专业的设备固定地梁,一路铺上枕木,再慢慢移动。

    整个费用价值不菲,至少要花掉40万元,但是高先生说:“与拆迁补偿比较,我还是选择这样平移,因为毕竟辛辛苦苦建一栋房子起来非常不容易,花费了太多精力。”目前,平移工作进行了一半,施工队伍历时一个多月,将房屋平移了20多米,接下来还要继续按照事先谈好的约定,继续进行平移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