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20亿再抛售资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真相

    香港巨富李嘉诚又有大动作了!这几年,李嘉诚不断抛售内地以及香港资产,有关抛售的真正原因,却始终没有正面回应过。日前,李嘉诚20亿再抛售资产,这次被抛售的资产是位于香港的一购物中心。

    李嘉诚20亿再抛售资产
    李嘉诚抛售香港一购物中心

    周三(12月20日)香港证交所披露的公告显示,李嘉诚麾下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附属公司置富产业信托,正以20亿港元(2.56亿美元)出售香港一座购物中心。

    根据公告,置富产业信托于2012年以6.5亿港元收购了这处物业,如今李嘉诚出售香港一购物中心,此次交易预计使其获利9.21亿港元。出售事项的所得款项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及营运资金。此次置富产业信托出售的资产是和富荟所有权益,和富荟为北角“和富中心”的购物中心及下层地库。买家为FarsightInvestment。

    李嘉诚20亿再抛售资产
    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原因

    还显示,买方应付及将促成的应付代价为经调整资产价值,即收购价值20亿港元加上或减去最终成交帐目中目标公司于成交时的净流动资产或负债。该收购价值较评估价值的溢价约88.5%。

    这十几年,中国内地的经济快速发展,引来无数外来企业投资,如今李嘉诚20亿再抛售资产,似乎与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有矛盾。谈及抛售的原因,网上流传着诸多版本,更多网友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开始走下坡路,李嘉诚抛售在国内的资产,是正确的选择,其实真正原因是,长江集团已经是一个国际集团,不会因为一点民族因素,影响到集团的正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