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 自己的房子如何估值?

    美国在红红火火搞减税,我国正在各种论证出台房地产税是否合理。房地产税如何征收?财政部长发文,称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

    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今天,人民日报刊发了财政部长肖捷的一篇文章。在该文中,肖捷谈了房地产税中大家比较关心的三点,为什么征收、怎么征收以及什么时候征收。

    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
    财政部长谈房地产税

    关于为什么征收,相信小编不说,大家也都懂的;关于怎么征收,他的意思是按照房屋评估值来;关于何时征收,预计是2019年完成立法,2020年施行。

    虽然肖捷上述内容早已多次吹风,但信号的意味还是比较浓烈的。从中我们不难推测出,房地产税一定会征收,时间方面是尽早,焦点是房地产税费率问题。

    该文章见报后,再一次引发了社会对房地产税的大讨论。一旦开征,将会影响到亿万人的钱袋子!而有房者尤为关心的是房屋估值问题,怎么估?一线城市估值千万的百平房子要收多少?这个目前还不得而知。

    网友对房地产税的看法

    “房产税唯一的作用就是加速阶级分化,穷人不在乎房产税因为他们根本买不起房,富人有一万种方法避税,最倒霉的就是新兴但又极为薄弱的中产。”

    “喜迎房地产税,政策落地后各地楼盘普涨。”

    “坚决支持中央,房产税一定要重税,让多吃多占者,炒房者付出沉重代价。”

    “小门小户的一套房,大概率免征。不关心,关心也没用,该来的总会来。”

    “一套房没有,随便收。顺便问问什么时候收遗产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