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铝业回应环保问题 被曝光企业已加快排查

    12月18日,有媒体刊发了《兰州一山沟遗存危废铝企连夜清运》的新闻报道,对中国铝业兰州分公司污染环境问题进行了报道。记者随后从中国铝业方面得到回应称,该公司已立即责成兰州分公司如实查清问题,迅速整改,责任到人。

    中国铝业回应环保问题
    中国铝业排查清理进度

    据介绍,此次报道中所涉及的兰州分公司废阴极炭块处理一事,2015年以前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企业进行处理,2015年以后产生的废阴极炭块全部在厂区专库内堆放。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兰州分公司10月初已开始对以往第三方的处置场所周边认真进行排查清理,此次报道中涉及的有关内容均为清理过程中的相关场景。公司要求兰州分公司加快排查清理进度,彻底干净地整改历史遗留问题。

    另外,中国铝业方面表示,近年来加快了铝工业环境保护系列技术的攻关,其中,废阴极无害化处理产业化示范项目已经通过验收,即将在兰州分公司推广应用,从根本上解决废阴极炭块对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