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欠两家证券公司债务高达8亿元

    今年对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年,从年初到现在,任何关于贾跃亭的新闻都能立刻送他上头条。因欠两家证券公司的钱未还,短短三天内,贾跃亭两次被法院列为“老赖”。近日,网曝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欠下两家证券公司8亿元,欠着如此大一笔钱,是没钱了还是赖着不还?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贾跃亭被列入老赖名单

    乐视网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被列入的原因是欠平安证券4.79亿元未还。

    一天之后,贾跃亭再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月14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贾跃亭因未向华福证券支付3.05亿元。

    贾跃亭再次上老赖名单
    贾跃亭被限制消费

    也就是说,贾跃亭欠平安证券和华福证券共计近8亿元未还。在被法院列为“老赖”后,贾跃亭坐飞机、高消费等行为将受限。有网友就表示,这回贾跃亭回国真是遥遥无期了。

    贾跃亭两次被法院列为“老赖”

    三天时间内,贾跃亭两次被法院列为“老赖”。贾跃亭第二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发布时间为12月14日,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为(2017)京方正执行证字第00904号。

    12月11日,贾跃亭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执行法院同样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依据文号为(2017)夏鹭证执字第00082号。

    两次被列为“老赖”涉及两家证券

    本次为华福证券,贾跃亭有四条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支付人民币3.05亿元。二,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支付违约金(按照每日15.25万的标准,自2017年6月22日起至实际支付之日止)。三,向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四,负担的申请执行费人民币38.77万元以及执行中实际支出费用。

    前一次为平安证券,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样是四条:一、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初始交易金额人民币4.62亿元。二、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利息414.98万元。三、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违约金,以对应的购回交易金额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比率,计至贾跃亭实际清偿之日止,暂计至2017年6月27日为909.87万元。四、向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付执行证书公证费人民币142.6万元,律师费人民币2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