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行业发展低碳技术 不可忽视碳排放问题

    由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等主办,沙钢集团、永钢集团承办的江苏省钢铁行业创新发展大会14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幕。

    钢铁行业发展低碳技术
    钢铁行业碳排放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在大会上表示,钢铁工业是碳交易市场的主要目标和核心参与者,强制性减排二氧化碳将倒逼钢铁企业发展低碳技术。碳排放对行业和企业将产生重大的影响,然而目前多数钢铁企业尚未意识到碳排放将成为行业未来的巨大挑战。而相关部门负责人近期屡次在公开场合表态要尽快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

    赵沛认为,未来钢铁工业可以通过潜在的低碳工艺技术来降低碳排放,当前的低碳工艺技术包括资源高效利用和能源高效转化、绿色化产品、绿色化流程、绿色化物流等。发展电炉钢的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有预测认为我国电炉钢比例到2025年有望超过30%,钢铁工业应当提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