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火爆行情降温 投资者心态也回归理性(3)

    对于近期可转债走势转弱,茂典资产投资经理周晓欢表示,无论从正股或是债底的情况来看,股票市场调整、债券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出现大幅上行,都对转债有明显打压作用。

    此外,可转债目前的发行量也较大。“据统计,通过董事会预案及股东大会的可转债,目前超过3300亿。如果这些可转债全部发行,加上市场上目前超过1100亿的存量,可以看到一个接近5000亿市值的可转债市场。”周晓欢表示,目前可转债市场供给压力较大,需求端没有增量资金进入,短期供需出现不平衡,导致目前价格出现下跌。但长远来看,转债的未来走势还是取决于正股。

    桂浩明也表示,投资者对于可转债还需有科学的态度,不应该盲目炒作。在由于外部因素导致暴跌时,基于可转债的债券属性,在其较大幅度低于面值时,其投资价值也不容否定。

    未来在申购前会否研究转债的正股的问题?受访的投资者显然恢复了理性。“我以前会稍微看一下股票本身的质地,但是在行情很火爆的那个阶段,这个步骤就显得没有那么重要了,确实有点盲目跟风。”贾先生表示。采访中,有不少投资者坦言,经历几次破发后,以后申购时会更加关注基本面。

    不少受访的投顾表示,投资者无需过度看多或看空可转债后市,注意其转股价格和股票本身的质地,才是转债打新的首要因素。

    上一页123